当前位置: 青岛信息港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青岛院士港汇集世界院士,将科学撒向海外

来源:青岛信息港| 2018/12/25 11:12:04|

    青岛国际院士港位于青岛市李沧区,与多所知名大学建立科研合作关系,是一个致力于为诺奖得主、全球知名院士和世界顶尖科学家提供一流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品质人居环境,做好科学研究的后勤工作,作为他们向目标冲刺的重要保障。 另一方面,青岛院士港的科研项目从实际需求出发,以发现问题为基础,通过科研项目为手段去解决现有的问题,真正的将科研技术带入到生活化场景中,优化人们的生活。

    2018年伊始,青岛国际院士港开启了海外社交媒体传播,这是中国第一个政府类科研机构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发出声音,院士港希望通过不断地在社交媒体上进行科学知识普及,和科研项目进度的传播来吸引人们更多的关注现在的前沿科技,让人们更敏感的意识到科学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同时也是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全世界中国的科研机构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科研机构在我们这里已经实现了产业化,运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实际的从科技出发到改变生活。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青岛国际院士港在Facebook,Twitter两大社交媒体平台建立了自己的官方主页,开启了对外传播的新渠道,建设了与粉丝沟通的桥梁。青岛国际院士港运营至今,Facebook页面共获得粉丝100K人,Twitter粉丝10.2K。

    运营期间,青岛国际院士港在平台上持续发力,通过大量的科学知识,科普贴文撰写,院士港在执行项目的实时跟进,让粉丝了解到青岛国际院士港,同时对我们在做的科研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且院士港在2018年做出了多个有影响力的线上活动。

    在2018年5月期间举办全球无线充电项目征集活动,鼓励科研人员在线报名参与活动,参选成功者将会获得由青岛院士港提供的相关研发技术和资金等支持。7月和9月分别进行了两次针对院士港在执行项目的科普线上活动,并在12月举办了科研项目影响超级英雄生活的科普系列活动。几场线上活动的互动人数均突破了10万次,曝光量更是达到了百万级别。

    青岛国际院士港通过贴文+图片+线上活动的形式不断地吸引粉丝,吸引国内外的优秀人才来到院士港孵化自己的项目。在8月份举办的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中,有40余位海外院士与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约。青岛国际院士港通过海外社交媒体扩大院士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不同的形式,积极的与粉丝形成正向互动,加深粉丝对于院士港的印象。

    青岛国际院士港在以后会继续深耕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将科研科普带给公众,让大家了解到院士港真的在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好而一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