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信息港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守护童年 健康童行』儿童事业领域百余人齐聚青岛,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 2018/9/27 17:36:17|

 9月2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幸福家庭公益中心主办,海尔空调协办的2018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守护童年•健康童行”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暨儿童健康成长城市交流会在青岛成功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海尔空气生态圈方红刚及专家代表、儿童家庭代表等嘉宾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公益项目硕果累累

  “守护童年•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开展的公益项目,经过5个月的开展,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家长和小朋友合作健康小卫士舞蹈节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在讲话中提到,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足迹遍布12个城市,发放《健康小卫士》科普读本10万册;在40家幼儿园开展了“健康小卫士”涂鸦活动;在11家幼儿园建立了幸福家庭健康空气教室,开展了我是健康小卫士课堂;在66家幼儿园组织了童话剧排演。

  张建岷发表致辞

  为儿童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海尔空气生态圈总经理方红刚在致辞中呼吁关注儿童呼吸健康,“为儿童提供教育、医疗等服务的同时,提供包括呼吸在内的更为细致的呵护”。

  方红刚致辞

  海尔空调一直关注室内的呼吸健康。2017年3月份,推出专业的空气类孕婴交互平台——好空气宝贝学院,为母婴人群提供健康空气知识、专家讲座等服务。

  海尔空调还成立了三大空气研究中心:日内瓦研究什么是健康的好空气,新西兰研究什么技术可以实现好空气,青岛研究中心进行产品化。首创了“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空净合一空调、以及除菌的爱+母婴级空调。在2017年11月,海尔空调牵手人体功效学联盟制定《母婴空调技术标准》,为母婴人群提供更优质的空气解决方案。

  参会嘉宾

  海尔母婴空调希望践行“2030健康中国规划纲要”,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指导下,从空气领域发力,为儿童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童话剧展演寓教于乐

  在现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它们都高兴了》、《救救美人鱼》等童话剧表演,孩子们用童真、童趣的表演,演绎了健康小卫士帮助大家解决了空气质量问题,守护孩子呼吸健康,展示了家庭环境健康对家庭和谐的重要作用。

  小朋友们童真演绎童话剧

  与参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全国童话剧展演活动。项目将在幼儿园、社区组织开展童话剧展演活动,百场亲子DIY课堂等活动。希望通过这些公益活动的开展,小手拉大手,以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延伸覆盖更多的人群,使全民健康、环境健康的理念得到广泛宣传,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努力。

  参会嘉宾与小朋友合影

  儿童健康领域专家助阵分享

  中科院心理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博士张莉带来了专家分享:《良好的家庭环境,助力孩子健康成长》,从家庭环境的角度分析了其对孩子健康成长重要性。

  张莉博士带来专家分享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教授蒋竞雄带来了《儿童健康促进》的分享,向现场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系列儿童健康管理策略内容及实施方法等。

  蒋竞雄教授带来专家分享

  活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现场家长朋友踊跃提问,参与交流互动。

  家长提问专家

  母婴空气生态平台搭建

  在海尔空调的支持下,此次活动还在青岛市搭建起了母婴空气生态平台,与青岛市妇联、青岛教体中心、本地幼儿园等机构联合,并接入了中科多特教育、星烁舞蹈、美国迪巧、希区baby儿童摄影等资源,涵盖教育、艺术、健康类等领域,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交流会同时吸引来自青岛本地的幼儿园园长、老师、儿童健康保健医生和家长400余人,共同出席并参与讨论。

  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开展公益事业

  这源于对用户的爱,源于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源于我们的座右铭“真诚到永远”。“守护童年•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项目,旨在聚焦妇幼中心、幼儿园、儿童保健等母婴机构和学校,打通医疗健康、学前教育、家庭环境三方渠道,使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能够享有优质的生活条件,呼吁更多的机构和群体共同加入守护儿童健康的队伍。

  嘉宾积极交流互动

  发起社会呼吁,共同守护孩子未来

  海尔母婴空调希望通过公益性项目,覆盖全国百家幼儿园及教育机构,惠及10万儿童家庭。因为关注儿童健康不是个人的事情,也不是单个家庭的事情,而更应该是整个社会都应该聚焦的重点,是所有相关方都应该关注与承担的社会责任。

  海尔母婴空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行业组织、机构、志愿者加入海尔母婴健康空气生态资源平台,共同守护儿童的呼吸。从产品研发到社会公益,让更多的人了解甚至参与到了海尔好空气的建设中。

  健康小卫士童话剧展演全国启动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孩子的成长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海尔母婴空调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启动“守护童年•家庭环境健康公益行”的项目,不仅是要把好的空气带给孩子们,也是希望给孩子们从小就培养保护空气环境的意识,为守护儿童的健康成长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