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信息港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如何选到专业靠谱的金牌月嫂?海螺姑娘教你4个问题辨真假!

来源:青岛信息港| 2019/5/31 15:55:22|

     随着二胎政策的进一步推进和社会老龄化的加剧,一名优秀的金牌月嫂实在是太太太太抢手了,有的甚至提前半年就被预定,所以准爸妈们一定要提早挑选,给自己留下选择的余地。

     对一个家庭而言月嫂是特别重要的存在,她必须有足够经验,能依照现实情况提出不同方案,所以专业、负责、灵活、有耐心这些特质都很重要。

     但现在,很多月嫂忽悠能力比本职工作能力还优秀,在青岛如何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金牌月嫂呢?海螺姑娘APP为宝爸宝妈们准备了4道面试月嫂必问问题,结合这些问题的答案,就可以综合了解判断该名月嫂是真有经验还是大忽悠了。

     问题一:自述日常工作,判断工作熟练度

     这种问题没有固定的答案和模板,但通过不停追问细节,我们可以判断月嫂的工作资历可信度,还可以了解她的育婴方式、工作熟练程度和责任心。

     举例:您刚刚结束的上一家客户是?可以回忆一下您在这家服务时每天的工作流程吗?

     如果月嫂回答井井有条,真实可信,证明她还是有一定工作经验的。

     问题二:场景还原,询问孩子晚上哭闹如何处理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但其实是一个可以以小见大的关键问题,如果月嫂只是简单回答“这种事有我,你不用担心”,说明她经验不足。真正有正规培训经验和多年服务经验的金牌月嫂会回答具体的方法,比如白天拉开窗帘,多陪宝宝互动,夜间不开大灯,不跟宝宝说话等,这样宝宝能养成规律睡眠的习惯。

     问题三:考察理论知识,询问顺产和剖腹护理区别

     鉴于月嫂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对医学知识缺乏了解,这个问题并不容易回答。但金牌月嫂都是接受过专业培训的,而顺产和剖腹产作为两种不同的生产方式,在护理上也有各自的特点,在培训过程中会有讲师对此进行专门讲解。所以如果月嫂回答这一问题时含糊其辞或者试图转移话题,说明她缺乏相关工作经验,金牌月嫂的资质也可能为假。

     问题四:考验耐心与业务能力,询问宝宝洗澡应该注意什么?

     这个问题不是很难回答,只要注意给宝宝洗澡的频率和脐带护理的技巧就可以。新生儿一般来说可以天天洗澡,冬天则3天一次。并且洗澡时要避开脐带位置,洗完澡用75%的酒精对其进行消毒即可。

     在挑选月嫂时,她的专业能力和经验固然重要,但她的人品、心态也很重要。在整个面试过程中,雇主要从月嫂的表达及表情中,推断月嫂工作经验、业务能力和责任心、性格特点。在整个聊天过程,雇主也要对月嫂保持足够尊重,毕竟这场一场双向面试,你在挑选保月嫂的同时月嫂也在挑选你,基本的理解和尊重是双方在接下来能够和睦相处、创造价值最大化的前提和基石。

     当然,优秀月嫂还是有很多的。推荐新手爸妈们下载海螺姑娘APP,里面包括月嫂在内的所有家政服务人员都是经过平台培训、考试、持证上岗的,确保业务能力够硬、服务安全可靠。并且还可在线查看月嫂和家政公司的资质、口碑和评分,节省宝爸宝妈们时间精力。希望所有有需要的新手爸妈,都能通过海螺姑娘APP找到合拍又专业的金牌月嫂。